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成功获批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创新平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文字大小: 【打印】 【关闭】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以下简称“标定所”)申报的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化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批成为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创新平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之一。





  据悉,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创新平台分为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两类。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以技术集成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为重点,主要开展行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重大技术装备研发、科技成果工程化研究、系统集成和应用。

  标定所此次获批的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化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以提高标准科学水平,促进工程建设领域技术发展,推进科研成果向标准转化,促进城乡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将围绕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国际化等重点内容,充分利用科技创新平台这一重要载体,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加大研究力量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加强成果转化和应用,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科技进步和标准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还将加强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提升我国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深入推进标准制度型开放。

  标定所作为住房城乡建设部直属的公益一类科研事业单位,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标准、定额及方法参数的技术管理、政策研究、重点项目编制及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下一步,标定所将以此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对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实力和创新水平,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标准化进步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文字大小: 【打印】【关闭】
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  技术支持: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11026969号-5